市疾控中心启动2024年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到:

       

  为改善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3月15日,在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康巴什区卫健委的部署下,市疾控中心、康巴什区疾控中心联合水之恩口腔医院在康巴什区第十一幼儿园举办2024年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局部涂氟启动会。

 

   

 

  启动会上,开展幼儿园教师、家长、幼儿的口腔健康教育,对幼儿开展口腔卫生视图、模型、互动等健康教育活动。另外,现场发放爱牙宣传册、宣传品牙膏和牙线。通过宣传,提高适龄儿童的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最后,口腔医院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幼儿检查涂氟,为孩子们的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并通过有趣的健康教育互动游戏,在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的同时,更将口腔健康的正确防治方法和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送入千家万户。

  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享受到国家的口腔健康福利,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及流程,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到孩子们身边利用多种形式为全市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免费窝沟封闭及局部用氟,脚踏实地为全市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推进项目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 李纳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