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协同鄂托克旗疾控中心共同开展鼠疫野外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落细鼠疫防控责任措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3月12日—15日,市疾控中心鼠防工作人员到鄂托克旗协同当地疾控中心共同开展鼠疫野外监测工作。

  

      

  

  期间,鼠防人员实地踏查了高风险地区,了解鼠情分布情况、周边住户情况,及时进行风险分析研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监测方案要求,在风险地区开展了逐日捕鼠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监测工作,对相关重点地区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针对发现的风险环节、风险地区及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降低疫情的发生与传播风险。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常态化做好鼠疫野外踏查工作,同时加大鼠疫宣传力度,切实将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图/文 张志刚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