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口计生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成绩单

时间:2014-12-18 11:31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字体:        

  2014年,投入5万元,全面整合网站栏目,配齐电脑、摄像机、照相机等硬件设备,开设综合改革、机关党建、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优质服务、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综合治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主题宣传活动8个栏目。对新出台的“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对“好宝宝鄂尔多斯行动”、“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缴纳养老保险补贴制度”、“ 创先争优暨和谐家庭促进计划”、人口文化工程等工作进展情况及近两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及时公开,对《再生育服务证》审批及签发《再生育服务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审批、市级独生子女病(伤)残儿医学鉴定、市级计划生育手术后遗症、并发症鉴定等各项行政服务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详细说明。全面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发布工作,对于重要安排部署和重大活动,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幸福家庭和谐鄂尔多斯”、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制作专题网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发布;“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栏目提供服务指南、网上调查、在线咨询、下载文件表格等各项服务,并对我委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办公地址、主任邮箱及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进行公开,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在网站醒目位置发布监督电话及投诉信箱。12356阳光计生服务热线及鄂尔多斯市人口计生官方微博运行良好,努力为公众提供便捷、及时、准确的网上公共服务。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在线《在线访谈》栏目约稿1次,内容为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峻对提高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特别扶助标准政策进行解读。鄂尔多斯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组邀请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峻做客直播间1次,就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生育政策和奖励优惠政策方面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交流。累计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1883人次,我委网站共计发布委本级动态信息46条、旗区人口计生动态信息543条,点击率达到21399人次。鄂尔多斯在线共采用人口计生信息得分1300分,市直部门排名第三。 

 

鄂尔多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4年12月16日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