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鄂尔多斯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10 09:28 来源: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发布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我委实际,专门成立了以张文峻主任任组长、格日乐图纪检组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分类管理,明确责任。为保证我委政府信息公开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建立各科室负责人负总责,委网站信息指定专人负责,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将我委的政务信息按照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等4大类全面梳理,并分为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和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整理,重点做好应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责任明确,责任到人。此外,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建立健全信息受理流程和登记、办理、备案、统计等规章制度,做到程序规范,配合默契,运转有序。同时,还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三)夯实基础,服务公众。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们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对网站信息内容、互动应用、框架设计、维护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及时变动,准确公布相关信息,集成了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优质服务、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综合治理、提高人口素质、主题宣传活动6个栏目。通过本委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各种应公开的信息,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公开我委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分工及其联系电话,提供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管理和依申请公开,有力地的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展。按照“规范、实用、明了、方便”的原则,我委还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除保密和少数敏感性信息外,最大限度地主动公开所有信息,力求实现人口计生信息的全面覆盖。此外,还及时通过报纸、宣传栏、制作广告牌等多种途径发布人口计生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委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新增主动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8条,其中机构概况3条;业务工作类型5条;工作动态类130条。在各大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 

    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涉及人口计生动态、新闻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以市人口计生委门户网站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在本委门户网站设立“机构设置”、“规划总结”、“机关党建”、“今日新闻”、“旗区动态”、“ 综合改革”、“科普天地”等7个专栏。用于发布有关信息,不断增强人口计生政务公开透明度。 

    2、报纸、新闻。我委积极协调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搞高社会化大宣传,一是召开的各类全市性人口计生重要会议活动进行全面报道,及时反映计生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是及时邀请相关媒体对“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9.25”公开信发表等一系列计生纪念日期间开展的宣传服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动态地反映人口计生工作;三是对不同阶段组织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进行通告,如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专项整治、药械市场清理整顿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委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委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2009年,我委将根据《条例》及其他相关规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