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鄂尔多斯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09-02-04 11:31 来源: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发布鄂尔多斯市人口计生委员会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市人口计生委认真贯彻实施《条例》,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科室和专职人员负责本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委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主动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15条,其中机构概况3条;业务工作类型5条;工作动态类107条。在各大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 

    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权利义务、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涉及人口计生动态、新闻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以市人口计生委门户网站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在本委门户网站设立“机构设置”、“规划总结”、“机关党建”、“今日新闻”、“旗区动态”、“ 综合改革”、“科普天地”等7个专栏。用于发布有关信息,不断增强人口计生政务公开透明度。 

    2、报纸、新闻。我委积极协调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搞高社会化大宣传,一是召开的各类全市性人口计生重要会议活动进行全面报道,及时反映计生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是及时邀请相关媒体对“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9.25”公开信发表等一系列计生纪念日期间开展的宣传服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动态地反映人口计生工作;三是对不同阶段组织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进行通告,如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专项整治、药械市场清理整顿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我委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委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过承办相关人员的努力,克服起步难,摸索经验,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机关人手有限,2008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与兄弟单位相比,信息公开数量不够多,有时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迅速、政府信息公开离公众的期望值有一定的差距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