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健委调研指导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黄伟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到:

       

  2024323日—32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处长李彦庆一行到我市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并指导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的建设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春梅和相关旗卫健委主任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李彦庆处长先后访问了伊金霍洛旗、乌审旗的多家医疗卫生机构,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医院管理人员以及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会议,李彦庆处长对我市医共体运行机制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意义的发展规划。 

  医共体建设是当前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其核心目标是通过整合县域内的医疗资源,构建起以县级医院为核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分工协作、功能互补的医疗服务网络。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5个旗区已推行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辐射35个苏木乡镇、533个行政嘎查村,惠及农牧区群众74万余人,医共体创建旗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品质得到有效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2024年底,以旗区为单位,全面推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力争在2025年实现医共体建设全覆盖。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