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全市疾控系统第一季度卫生应急桌面推演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到:

       

  为做好传染病疫情风险评估工作,科学高效研判传染病疫情风险,有效应对突发传染病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6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组织全市疾控系统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卫生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石峰主持,并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专家刘伯熙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卫生应急桌面推演以我市发生不明原因肺炎为主题,全市9个旗区疾控中心代表队参加演练,推演脚本由市疾控中心专家设置,内容涵盖了“病例发现报告程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流程”“样品采集检验要点”“消杀试剂选择与配置”等环节,梳理了此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流程。刘伯熙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前期准备工作,强调各代表队要带入场景、认真思考,并对今后的桌面推演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本次卫生应急演练,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练促学、以练促用的目的。下一步全市疾控系统将以此次卫生应急桌面推演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找差距、补短板、创新高,加强卫生应急演练工作。同时也激励全市疾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提升素养,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张雨鑫 尚亦波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