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瑞锋 董家鸿座谈交流并签约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3-11 分享到:

       

  2月29日,市政府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华瑞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座谈交流并签约。市政府副秘书长郝赟,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枫及有关负责人参加。

 
  华瑞锋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长期以来对鄂尔多斯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和人才队伍,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以京蒙对口帮扶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模式,在临床医疗、人才培养、数智医健、科研转化等方面结出硕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质量健康和医疗需求,让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董家鸿表示,鄂尔多斯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大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始终将其作为民生领域大事,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院方将在前期“京蒙协作”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扩大医疗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提升鄂尔多斯医疗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建设国家肝胆肿瘤中心、构建“东阿康”数智医健体系、实施重点学科提升计划、共建“清鄂数智医健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整体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引领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满足百姓就医需求。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