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鼠防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3-07 分享到:

       

  36日,2024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鼠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疾控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疾控工作重点。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王昇通报了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全市鼠疫防控工作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靳尚武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疾病预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毫不放松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疾控系统能力建设显著提升,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有效落实,为健康鄂尔多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疾控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疾控体系完成重塑,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以加快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全方位实施疾控体系能力建设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一项改革——坚持先立后破,持续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建章立制,积极探索创新。二是完成一项任务——坚持区域统筹,加快推进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建设,加强信息化赋能,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三是夯实一项基础——坚持预防为主,固化新冠疫情防控经验,优化防控体制机制,全力抓好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四是抓实一项工作——坚持综合干预,继续做好公共卫生相关工作,实现工作水平和效果新提升。五是提升一项效能——坚持依法履职,高质高效开展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六是深化一项建设——坚持聚焦主业,驰而不息强化疾控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七是实施一项行动——坚持开拓创新,实施疾控宣教与健康促进行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性。 

  会上,东胜区、鄂托克旗、达拉特旗、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作了发言。

(图/文 鱼克玺)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