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关爱失能老人 做好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安惠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加强辖区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关爱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健康状况,3月26日,东胜区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为期3天的上门随访服务。 

 

 

  在随访过程中,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用药情况等;仔细进行身体检查,包括测量血压、心率、体温等生命体征,以及检查口腔、皮肤等基本情况;同时,还关注老人的心理健康,与老人进行耐心的交流,给予他们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医护人员为老人的家属们传授了一些基本的护理知识和技能,如正确的翻身方法、防止褥疮的措施等,提高家属的护理能力和信心。 

  通过上门随访,中心不仅准确掌握了辖区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目前的健康状况,还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到家庭医生的暖心服务。后续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随访力度,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和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健康服务。 

  (图/文 安惠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