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项目办督导组莅临达拉特旗开展第一季度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王婷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达拉特旗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社会组织与机关党建、团建及保健工作相衔接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3月26日,鄂尔多斯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项目办对达拉特旗第一季度工作进行督导,同时,为提升达拉特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率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并提高患者群众对精神卫生的关注和认识,督导组协同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和达拉特旗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开展全旗严重精神障碍疑似患者筛查诊断、评估、病情咨询以及用药指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王爱召中心卫生院、锡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评估筛查。评估现场,医务人员与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耐心细致地交流,通过询问患者精神病史、主要症状、日常表现、用药等情况,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风险评估和用药指导,同时向患者家属普及精神卫生知识,确保患者得到科学规范的护理和治疗。质控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心理咨询室建设情况、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本次筛查诊断评估工作对50余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排查及评估,并结合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病史和就诊情况,按照“一人一档”做好登记和当前病情等级评估。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达拉特旗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紧密联系、协同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共同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王婷)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