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首家“医共体共享药房”启动仪式暨“名蒙医工作室”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贺峙霖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到:

       

  3月22日,杭锦旗蒙医综合医院在胜利卫生院举行“医共体共享药房”启动仪式暨“名蒙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此次仪式更进一步推进了旗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体验。

 

 

  仪式上,旗蒙医综合医院与胜利卫生院签订“医共体共享药房”协议,正式启动了“医共体共享药房”,同时挂牌成立了全国基层名老蒙医药专家杨呼格吉力图“名蒙医工作室”。

  “医共体共享药房”、“名蒙医工作室”在基层卫生院的启动和成立是落实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服务的创新举措,标志着旗蒙医综合医院在旗域医共体建设和推动蒙医药传承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有力促进中(蒙)医药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与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实现“药房共享”、“名医共享”,减轻患者的费用负担,提高中(蒙)医药的便捷性和可及性,使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杭锦旗蒙医综合医院推出“智慧流动药房”、“医共体共享药房”、“名蒙医工作室”等创新举措,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中(蒙)医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努力为全旗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为当地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医疗福祉。

   (图/文 贺峙霖)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477-8588120 E-Mail:eedswjw@126.com

蒙ICP备15060302000135号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