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责任编辑: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7:00
分享到: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初三学生中考前日益增加的心理压力,5月24日,鄂尔多斯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功能检查科心理咨询师走进东胜区华研中学开展“轻松应对考试焦虑”心理健康讲座。初三年级5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备战中考,心理咨询师折佳萱现场带领大家进行冥想放松训练和心理测评,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压力,同时学会解压增力的多种方法和“战略战术”。

  随后,讲师还教学生们如何使用焦虑自评SAS,让学生们认识当下自己的情绪焦虑水平,识别身体所发出来的情绪信号,选用自身调节、行为治疗法、场面替换假设法、系统降低过敏法、自我暗示等方法来调节情绪,从而以更好的心态迎接考试。一个小时的讲座,讲师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此次活动以中学生考前心理服务为抓手,发挥党组织作用,结合“5?25”主题活动为关心中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助力。今后,市第四人民医院将时刻牢记“医心向党、护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不断扩大社会服务面,建立医校合作长效机制,打通学校心理健康预防与干预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师生提供更专业、全周期的心理健康服务。

  (文/王奇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