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疾控中心参加华北五省区长爪沙鼠鼠疫联防工作会议并对鄂托克前旗开展鼠疫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0:00
分享到:        
 

  5月15日—1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华北五省区长爪沙鼠鼠疫联防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鼠防科工作人员及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乌审旗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到国家疾控中心传防所鼠疫研究室主任和国家鼠布基地主任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就国内国际鼠疫防控研究进展前沿和鼠疫疫情流行发展形势进行介绍。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辖区鼠疫防控工作成果、经验和科研学术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后,宁夏回族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参会人员赴灵武市鼠疫野外监测点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鄂尔多斯市鼠防干线上的工作人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市鼠疫防控工作有了新思路、新方法。

  5月19日,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带领鼠防科工作人员赶赴宁蒙交界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牧场进行野外踏查和入户走访,了解鼠疫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推动鼠疫防控工作见效落地。

  最后在鄂托克前旗疾控中心召开鼠疫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就目前鼠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做好鼠疫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鼠疫监测工作,对疫源地开展全方位、无死角踏查监测工作,以攻坚态势全力排查潜在风险;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保驾护航。

  (文/郑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