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蒙医康复科、蒙医传统疗术科、消化病科被评选为第二批自治区蒙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市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19 09:32:00
分享到:        
 

  2022年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自治区中医(蒙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合格名单的通知》,确定第二批自治区中医(蒙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61个,其中24个蒙医科室入围名单。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蒙医康复科、蒙医传统疗术科、消化病科被评选为第二批自治区蒙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康复科成立以来,一直以蒙医药康复治疗为特色,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症、原发性骨关节病、脑卒中偏瘫、脊髓损伤、骨折后功能康复、肩周炎、周围性面瘫等的康复治疗。突出蒙医康复治疗优势的同时开展现代医学康复治疗、运动功能评定、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生存质量评定、手功能评定、言语及吞咽功能评定、平衡功能评定等技术。

  传统疗术科创建于2006年,是蒙药配合蒙医传统疗术为主,突出鄂尔多斯蒙医特色,科室主要以蒙药配合蒙医传统疗法治疗颈腰椎病、骨关节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脑血管病及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本科室主要以蒙药配合茶酒疗法、诺哈拉呼、阿日善疗法、颐润疗法、灸疗、温针火针、放血、震疗等八十余种蒙医传统疗法治疗颈腰椎病、骨关节炎、类风湿、风湿性关节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脑血管病及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内科疾病。为了提升科室总体技术服务水平和学术领域的影响,重视医师专业素质的培养,每年积极参与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和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了技术技能,现已完全达到了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先(或重点)专科的技术服务能力。

  消化病科是以传统蒙医诊断结合消化内镜下诊断,蒙医药治疗结合消化内镜下微创治疗,真正意义上实现多层次、多方位、多途径,多学科对消化道疾病的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科室主要研发消化内镜下蒙医特色诊疗技术,真正的蒙医胃肠病诊治和消化内镜有机结合。把消化道疾病按蒙医和西医结合诊断,更加提高消化道疾病的诊断率。突出蒙医特色治疗,以西医和消化内镜治疗为辅,提高消化道疾病的治愈率。以患者为中心、临床为基础、科研为龙头,蒙医为主,现代医学为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全面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医术、熟练的技能和严格管理,为患者提供全面精准、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乌日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