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全市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推进会议在康巴什召开
责任编辑:市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推进办 发布时间:2023-01-13 15:49:00
分享到:        
 

  1月12日,全市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推进会议在康巴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推进委副主任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枫通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昇宣读了全国爱卫办致我市的感谢信、市疾控中心主任刘郑主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健康鄂尔多斯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自治区和市里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健康鄂尔多斯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高效推进健康鄂尔多斯行动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全面打造健康美丽宜居环境,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抓住关键部位环节、抓好病媒生物消杀;二是全面推进卫生城镇和健康城镇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水平,要全面推进卫生城镇高质量发展,年内全市要新增创建国家卫生城镇20个以上;要大力推进健康城镇建设,各旗区要至少创建1个健康乡镇示范样板;要加快推进健康影响评估工作,不断提升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能力。三是全方位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全人群健康素养水平,要在推进专项行动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14个专项行动;要在提高健康素养上下功夫,推动健康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推广健康行为上下功夫,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保持健康体魄。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健康鄂尔多斯行动工作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旗区爱卫会和推进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进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注重宣传引导。开展灵活多样的社会宣传服务活动,提高全民参与热情,推动全民健康深入人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三要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及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服从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

(图/文 贺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