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疾控中心参加2022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5:00
分享到:        
 

  为推进2022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提升市疾控中心公共场所监测技术能力,9月27日,食环科及相关科室参加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线上举办的“2022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研究员王先良主持。 

 

 

  开幕式上国家疾控局环地处处长发表重要讲话,就目前疾控体系改革、各级单位的职能转换下各级疾控在进行工作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大环境下,公共场所监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出强调。 

  培训内容主要有工作手册的解读,理化、微生物因素监测方法介绍,调查问卷和检测结果报告及数据审查要点与存在的问题等。培训后各监测城市在线上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系统和规范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采样和检测能力,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各类场所各项指标及要求,很好地解决了采样送样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方法、统一标准、统一控制开展现场监测及网报工作,为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有序规范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袁婧 文/赵秋月 肖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