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中心血站调研全市全域临床用血机构规范用血和储血情况
责任编辑: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2-07-05 14:48:00
分享到:        
 

  6月29日至7月1日,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对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及棋盘井),杭锦旗等五家公立医院临床用血情况进行了调研,各旗区卫生健康委人员陪同。

  2022年6月以来,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就开始了对全市全域临床用血机构(以公立医院为主)规范用血和储血情况的调研。此举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储血点合理规划和建设;实现储血库前移,血液通过信息化平台智慧调拨,更好的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打下了基础。

  鄂尔多斯市地域广阔,各旗区人口和医疗资源分布差异较大,尤其是在西部旗县,血液更成为制约临床机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堵点和难点;血液保存期短,目前只能单向由血站发往医疗机构,不能由血站再行调配;这都造成了医疗机构不敢按需储血的困境。因此在遇到大出血患者或因极端天气情况送血受阻都会给紧急救治带来隐患,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因此鄂尔多斯市中心血站,准备借鉴先进城市的用血管理经验,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与各医疗机构互联互通的血液管理平台和全程可监控的冷链管理程序,最终实现宝贵的血液资源在全市的智慧调拨,最大程度保障全市患者与医疗机构的用血安全。

  (文/ 杨伊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