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蒙医医院组织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师资培训班
责任编辑:市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6: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带教老师带教能力,提升教学质量,5月18日至19日,市蒙医医院科教科组织全院带教老师进行带教师资培训。培训邀请院内两位名蒙医和两位临床科室教学主任分享带教经验,邀请两个临床科室团队进行教学查房演示。

 

 

 

  培训会上,住培办主任就医院住培工作的重要性、现阶段教学工作状况及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市蒙医医院传统疗术科主任以培养蒙医临床思维为题就蒙医的历史文化、未来发展趋势和蒙医基础理论方面进行授课,带领青年带教老师深入了解蒙医历史渊源及蒙医基础。脑病科主任就教学查房中如何应用蒙医临床思维,如何突出蒙医特色等内容进行授课。儿科教学主任主要以从怎样正确认识带教工作、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达到怎样的效果等方面分享了带教经验。消化病科教学主任通过学生特点、带教目的、带教方法和技巧、带教老师自身修养等方面重点分享带教心得。

  培训期间,传统疗术科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分别带领教学团队进行了教学查房演示。通过精心设计准备演示课程,完整演示教学查房的所有流程和内容。演示完成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对教学查房中存在的疑虑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让带教老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政策与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带教技巧又有了新的认识、理解和提高,对加强今后的临床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 代钦夫)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