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生活饮用水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培训班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14:35:00
分享到:        
 

  7月26日—7月28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鄂尔多斯市生活饮用水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培训班”。

 

 

  开幕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昇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针对今年的生活饮用水和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要强化疾控机构水质检测能力建设和网报管理工作,做好质量控制。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黄海森宣读了《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与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家突出贡献单位、4家先进单位、12名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先进,树立榜样。

 

 

  为确保培训班质量且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特邀请了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范耀春、秦钰涵、李婧三位专家以及市疾控中心王静静、薛英伟授课。自治区专家全面、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自治区环境卫生工作及研究进展,结合实例对今年饮用水卫生、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项目鄂尔多斯市数据审核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解决方案,同时强调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及注意事项。市疾控老师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的讲解了生活饮用水监测项目具体操作流程、网报程序以及水质常规监测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为了解培训效果,市疾控组织各旗区培训人员进行知识问卷考核,并共同探讨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和途径。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旗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共计69人参加了培训,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解决了监测工作过程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疾控团队能力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和环境安全。 

  (图/文 袁婧 肖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