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红梅:30年护理工作践行党员初心
责任编辑:市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6:00
分享到: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南丁格尔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市蒙医医院党员护士红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荣誉——从事护理工作30年奉献奖,这份荣誉对于她而言,是她的整个职业生涯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的见证。从业30年,入党26年,她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无论是在2003年临危授命担任传染病区负责人,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都在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一次夜班,她为了抢救一名重症患者,与同事竭力救治,病人脱险时已经天明了,而这天正好是孩子的生日,虽然对孩子有愧疚,但红梅表示内心是充盈。

 

   

 

  在2003年,红梅所在的科室里来了一位“重症肝炎”患者,患者是一位独居老人。老人来时已经神志不清,全身浮肿。红梅立即为老人擦身、洗脸、更衣,积极配合医生救治。急救完成后,她为老人翻身、拍背、排痰……在她和同事们精心的护理下,老人的病情渐渐稳定了下来。为了让老人能恢复得更快更好,红梅每天早上都会买些老人喜欢吃的豆浆、小馄饨、面条等,看见老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她的心里也乐开了花。她的精心照料赢得了老人的信任,后来老人索性把自己的退休工资卡交给了她,让她为自己代购一切生活用品。最后老人康复出院时,紧紧握住红梅的手,泪流满面地说:“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2020年新冠疫情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红梅在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申请支援武汉。虽然没能前往抗疫一线,她依然在医院认真对待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年轻护士们轮流值班。每天把治疗做好的同时,还给患者及家属讲解预防措施,给患者进行心理辅导;手把手教患者及家属七步洗手法;帮忙给患者买饭及生活用品。在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以后,依然毫不懈怠,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及防疫工作,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

  红梅做为民族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不仅有精湛的护理技术,还熟练掌握民族医的特色护理及治疗方法,如走罐、刮痧、蒙古灸、火针治疗及护理等等。红梅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三十年来,先后在传染科、肝胆科、外科、妇产科、检验科、皮肤科工作,现任市蒙医医院东胜部综合内科护士长。

  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红梅一直奋斗在临床一线,是我院临床倒班护士中年龄最大的,她在科室里言传身教,确保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告诉大家护理工作中仅有微笑和体贴入微的关怀是远远不够的,要达到温馨优质护理服务的标准还需要有精湛的护理技术护航。红梅为了提高护理组的护理水平,工作中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经常与同事们共同探讨临床专业知识和技术,她总是毫无保留地给年轻护士们介绍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教训和与病人交流沟通的技巧。除了定时组织护理查房、进行护理理论及操作考核外,还积极鼓励年轻护士参加自学考试,加强英语、电脑知识的学习,以增强临床知识应用能力。给护士们分任务、压担子,在实践中培养他们的护理工作能力。红梅不仅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还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各项急救技术。在抢救危重患者时,她得心应手、忙而不乱,用精湛的护理技术、真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一名护士,她穿梭于病房,为患者擦洗、护理大小便、为患者药浴、给患者清创换药;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秉持人民情怀,始终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懵懂少女成长为信念坚定地党员,用自己的青春时光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
(图/文 哈达)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