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提升食源性疾病报告意识、完成主动监测任务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5:00
分享到:        
 

提升食源性疾病报告意识、完成主动监测任务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

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侧记

2021年4月7日至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承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培训内容包括:食品污染物有害因素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食品中放射性物质监测工作。为了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能力,确保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扎实开展,市疾控中心食品与环境卫生科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在开幕式首先发言。在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鼠疫新冠工作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宋壮志科长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析。主要内容有食源性疾病监测2020年监测结果、2021年工作的重要意义,监测原则、上报流程、病例监测、暴发监测、主动监测以及食源性致病菌分子溯源等,重点强调聚集性病例的识别以及网络报告具体内容,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建议加强培训力度,增加考核项目。并对鄂尔多斯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在督导以及培训方面的工作方式予以肯定及推广。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报告意识,继续努力构建食源性疾病监测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自身监测水平,深入推进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确保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取得实效。

                                                                                          
                                                                                                   (图/文 肖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