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08:09:00
分享到:        
 
  4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签订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责任状,旗区对专项工作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王昇主持会议并部署重点工作。 
 

 

 

 

  王凯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任劳任怨、不畏艰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职业道德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艰苦奋斗,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王凯向一直以来工作在医疗卫生抗疫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凯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2020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市重大疾病、疾控应急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结核病发病率持续下降,慢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艾滋病工作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重点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成效显著,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名列前茅,公共卫生投入力度空前,卫生应急能力显著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稳妥处置。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全市没出现新冠疫情反弹和人间鼠疫病例。 

 

  王凯强调,2021年要巩固拓展工作成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进慢病综合防治,建立地方病防治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重大疾病防控,提升传染病检测能力,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工作,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坚持多病同防,快速精准处置疫情,完善卫生应急“五大机制”,构建卫生应急发展新格局,建立多点触发机制,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为党委、政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市卫生健康委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鄂尔多斯行动,编制了《鄂尔多斯市“十四五”时期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鄂尔多斯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规划》2个主体规划和10个专项规划。完善公共卫生风险研判、评估、决策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响应机制,加强旗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单位基建项目,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康巴什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杨旭 文/李晓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