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东胜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大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责任编辑: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10:24:00
分享到:        
 

  2023年,东胜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国家级双随机抽检任务指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围绕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集中式供水单位、学校等重点领域进行随机监督抽检。


 

  抽检中,卫生监督员严格按照国家“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监督检测任务,对各场所的持证亮证、消毒保洁、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顾客用品用具卫生质量状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生活饮用水安全、学校卫生安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被抽检单位的消毒效果、空气质量、公共用品用具细菌总数、生活饮用水大肠菌群、学校光照度等进行采样检测,完成率达100%、检测率达100%。 

  针对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跟踪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抽检任务和检测任务全部完成后,及时将监督抽检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 

  通过抽检,落实了国家2023年“双随机”监督抽检的相关工作,加大了辖区卫生安全监督力度,督促相关监管单位积极履行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也有力打击了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文 王素仙)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