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托克前旗疾控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鄂托克前旗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4:00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31日上午,中心邀请鄂托克前旗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及各科室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召开消防知识暨应急演练会议,鄂托克前旗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负责人结合典型火灾警示教育片,就火灾预防、常见火灾起因、火灾分类、逃生指导等方面做消防安全讲解。 

  会后,为直观地了解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现场模拟室外场地发生火灾的场景,消防员手把手指导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为例,从灭火器的开启到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方向、灭火器的检查等内容,一一为大家进行普及,使参加演练人员做到精准掌握。 

   通过此次演练,让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栓、手提式灭火器等消防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熟知在发生火情火警时的电话上报原则及逃生注意事项。下一步,旗疾控中心将结合消防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强化安全督查,抓好隐患排查;完善消防制度,落实安全标准;提高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