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11:43:00
分享到:        
 
  2023111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枫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暨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委机关在家领导、市直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安全生产工作更是医疗卫生机构的头等大事,卫生健康系统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上,王枫就如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并进一步优化有关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抓紧整改目前仍存在的问题隐患以及消防验收历史遗留项目问题,聘请专家指导工作,协商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并严格落实。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在设施设备维修、专业人员配备、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三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常态化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定期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制定完善举报奖励处罚机制等多个方面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领导、具体科室、具体工作人员。四是要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对老弱病残幼等无法自主逃生的病区和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性地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安排对应负责的医务人员。五是要加大科技投入。要在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治安保卫、机电设备管理等信息化建设,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六是要深刻吸取“4·18”北京市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规范执行动火动焊等审批流程,紧盯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冒险施工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有关医院卫生健康单位,特别是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限期整改的要制定一问题一方案,抓紧推进各类安全隐患彻底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