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中心医院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预备桌演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1:00
分享到:        
 

为了能够更好地参与“准格尔旗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11月22日,准格尔旗中心医院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预备桌演。分管副院长任国军主持会议并对演练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医务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院感公共卫生管理科、感染性疾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血液肾内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国军详细解说了《准格尔旗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预案演练脚本》,按照演练脚本对分化的旗中心医院负责的医疗救治部分进行周密部署,保障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以食物中毒为切入点,模拟某公司职工在食堂就餐,陆续有85人出现心慌、胸闷、恶心、呕吐、头晕、乏力等症状,疑似为食物中毒。任国军把五个医疗环节和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细化和梳理,环节包括:120急救车载着120急救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根据患者病情轻重用腕带进行分诊并上报科主任。迅速实行初步流调排除霍乱等传染病,考虑是食源性疾病。急救人员迅速使用催吐法进行催吐,对病情重的患者迅速建立静脉通道,清理、通畅呼吸道。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和支援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任国军强调,演练流程和环节要贴近日常工作,保证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食品安全事故,医务人员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轻事件的影响和危害,保障公众心身安全和饮食安全。

 

(图/文 刘丽萍 刘翠丽 马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