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鄂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10:36:00
分享到:        
 

9月14—15日,旗卫生健康委联合旗卫生健康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全旗从事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各级实验室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抽查采取了不听汇报、直奔现场、依法检查、限期整改的方式进行。重点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的制度建立、组织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废弃物管理及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性检查。

本次共组织抽查了2个二级医院、1个疾控机构、1个妇幼保健机构,要求其余实验室设立单位开展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检查发现,实验室设立单位基本能够在生物安全能力维持情况下,按照规范开展实验活动。但也存在实验室有些制度与体系建立不全、培训不到位、实验室整体布局不合理等现象。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问题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旗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强化了实验室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压实了医疗卫生机构的主体责任和职责,为确保全旗实验室生物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黄鑫)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