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预算公开报告

时间:2022-03-17 16:19 来源: 【字体: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2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1953年,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二级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是集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于一体的公共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具体工作主要涵盖一是开展疾病(包括传染病、地方病、包虫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的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环境与职业健康、营养健康、免疫规划、老龄健康、妇幼健康、放射卫生和学校卫生等工作,为地方制定公共卫生法律法规、政策、规划、项目等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建议。二是组织制定地方性公共卫生技术方案和指南,承担公共卫生相关标准综合管理工作;承担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导和爱国卫生运动技术支撑工作及烟草控制技术支撑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科普和健康促进工作。三是开展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国民健康状况监测与评价,开展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调查与危害风险评估;研究制定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和国家免疫规划并组织实施。规范管理疾控信息系统及大数据,依法依规及时填报健康相关信息。四是按照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处理相关技术规范,参与本地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和应对,指导地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处置和应急能力建设以及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五是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公众健康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推广疾病预防控制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六是开展公共卫生专业领域继续教育和相关专业技术培训。七是按照要求实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和项目,对相关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参与专业技术考核和评价相关工作。八是开展公共卫生活动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承办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隶属于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022年编制数为187,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人,事业编制168人。2021年末财政供养人员实有人数331人,比上年净增加44人,其中在职人员167人,比上年净增加40人,其原因是2021年有新考录人员和调入人员;退养人员10人,比上年减少2人,遗属人员6人,比上年增加1人;离休人员0人,比上年增加0人;退休人员148人,比上年增加5人,其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5169.5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07.4万元,增长53.76%,增加主要是由于2022年项目经费增加 

  支出预算5169.5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07.4万元,增长53.76%,增加主要是由于2022年工作任务加大,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5169.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17.17万元占比87.38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 0万元,占比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上年结转652.38万元,占比12.62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5169.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469.17万元,占比67.11 %;项目支出1700.38万元,占比32.89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169.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17.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652.3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4525.8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89.24  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支出、遗属人员补助及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37.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84.6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退休费,在职和退养人员机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残疾人保障金 

  3、住房保障支出182.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4.6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补贴 

  4、科学技术支出24.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4.24万元。主要用于鄂尔多斯市重点传染病原溯源分析及耐药性研究。 

  三、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2.22万元,比上年增加43.8万元增长237.7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接待费34.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0.8万元,增长751.21 %。主要由于年初预算时计划开展各类业务专项会议,当时项目细化应该细化相应会议费,错细化录入公务接待费,现正在与财政协调中。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3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万元,增长90.78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3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万元,增长90.78%。增加主要是由于今年增加核酸采样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68.91万元,比上年增加229.5万元,增长42.55%。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15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5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18.48万元、福利费38.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7.92万元维修(护)费21万元、其他交通费198.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77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73.47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89.03万元、电费79万元、水费10.0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2022年在职人员增加,电脑耗材和办公用纸用量增加,工会经费和福利费上升;二是设备增加,设备鉴定费加大。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6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7.34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公开绩效目标项目8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4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13其中:其中8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1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烨霞           联系电话:0477-3896570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附件: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