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文明单位风采展|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
责任编辑: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8:00
分享到:        
 

  20229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绿色理念、弘扬文明新风、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市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慢病科、地病科联合康巴什疾控中心于91日,在康巴什区婚庆文化园西门举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康巴什疾控中心主任蒋建荣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瑞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石峰宣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和卫健系统的同仁。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相伴,旨在提倡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各地的积极推动下,目前已覆盖全市9个旗区,建成12类健康支持性环境368个,招募和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1339人,“迈开腿,管住嘴”的理念深入人心,健康生活方式的种子遍布社会各个角落,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在民众中生根发芽。 

 

 

  启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康巴什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和讲解健康教育知识。活动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展示宣传主题展板,由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牛日欣进行“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手册、三减三健宣传折页、高血压和糖尿病宣传折页、宣传水杯、宣传毛巾、宣传抽纸、宣传手提袋等宣传材料共400余份,惠及市民三百余人。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与各旗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传播效果好的慢性病防控宣传活动,以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内蒙古、健康鄂尔多斯助力。 

                                    (图/鲍楠丁 文/李纳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