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文明单位风采展|“强国富兴有我、尊老敬老爱老、情暖重阳”重阳节线上活动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17:10:00
分享到: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家庭文明建设,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鄂尔多斯市老龄工作指导中心开展“强国富兴有我、尊老敬老爱老、情暖重阳”重阳节线上活动。 

  

鄂尔多斯重阳节线上活动——“强国富兴有我、尊老敬老爱老、情暖重阳” 

  活动主题 

  强国富兴有我、尊老敬老爱老、情暖重阳 

  活动时间 

  10月1日-10月7日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鄂尔多斯市老龄工作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市青年公益组织培育发展中心 

  活动内容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岁月可以在老年人脸上刻下皱纹,却无法阻挡他们永不服老的心,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可能超乎我们想象…… 

  耍太极、交谊舞、遛弯散步……既要“保温杯里泡枸杞”,也要“燃烧我的卡路里”;粤剧、二胡等传统文艺文化也是不少老年人的“拿手好戏”,吹拉弹唱一点不含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游,与老伴自拍打卡景点摆pose一个不能少;参与志愿服务,上台表演文艺,烹饪一道道“网红菜”……这些都可能是老年人“养老生活”的乐趣与热情。 

  你知道家里老人的“养老生活”是怎么样的吗?现邀请广大网友在假期,以“老年人生活体验官”的身份,与家里老人一起闲聊、散步,也可以陪他们买菜、做饭,或与老人一起早起耍太极、逛公园……体验老人们的衣食住行,与他们一起过过“养老生活”,并晒体验过程中的照片(也可以是老人年轻时的照片和家庭合照),讲述自己与家里老人的温馨故事和真实感受。 

  作品要求 

  (一)照片要求画面清晰,照片彩色、黑白不限,格式为JPG,不小于2M,手机摄影、相机摄影均可。 

  (二)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投稿一律收取电子版JPG照片,请自留底稿,概不退稿。 

  (三)投稿者应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四)本征集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集活动之所有规定。 

  参与方式 

 

  关注“健康鄂尔多斯官网,点击“重阳节线上主题活动用微信扫描活动小程序码或者二维码即可参与。 

  

 

    进入活动界面,添加一张与长辈的合影或老年人生活的照片(也可以是老人年轻时的照片和家庭合照),并附上文字描述,内容可以是体验感想、与老人发生的家庭趣事、家风家教故事、重阳节感触感言等。 

  活动奖品 

  本次活动共设置10份礼品,包括小台灯、文创马克杯等,奖品随机发放,由工作人员通知获奖者后,获奖者自行到鄂尔多斯市老龄工作指导中心领取。 

  注:请获奖者在规定时间内凭预留手机号领取奖品,逾期领奖视为放弃,请勿冒名领奖。领奖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