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完成首例国家集采髋膝关节置换手术
责任编辑:市蒙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14:39:00
分享到:        
 

根据国家集中采购政策和医保报销要求,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切实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积极落实国家惠民政策。自2022年4月15日开始执行髋关节假体、膝关节假体国家集中采购价格。

人工关节置换是治疗因外伤、退变老化等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关节损伤、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但长久以来人工关节采购价格已达3-4万元,许多患者负担不起,只能选择保守治疗,生活质量不高。

 

 

新的国家采购人工关节价格执行以后,平均价格将下降80%。其中: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6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新的政策执行后,完成一台人工关节置换手术除医保报销外,患者仅需支付几千元即可,极大地降低了患者的就医负担,更多身受昂贵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耗材困扰的患者将得到实在的提质降费体验,患者生活品质也将得到实质性的改善。

 

 

家住杭锦旗锡尼镇的牧民其木格患有膝关节病多年,因家庭经济情况有限,受限于新政策执行前昂贵的费用,之前只能采用保守治疗效果,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目前采取双膝关节置换是最佳的治疗方法。获悉市蒙医医院将执行国家集中采购价格的消息后,其木格家属主动联系本院外科预约就诊,并于6月23日完成了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后恢复良好。该患者成为我院首位享受人工关节集采后价格受惠者。

长期以来,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外科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骨外科建立合作关系,采用蒙医传统疗法结合西医诊疗的方式,倡导内服外用相结合,开展膝关节阶梯治疗、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胫骨高位截骨术、全膝关节置换术等,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图/文 孟克达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