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喜讯:又一个国家级项目在杭锦旗启动
责任编辑:杭锦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0:57:00
分享到:        
 

  2022年6月1日,杭锦旗卫生健康委、旗计生协会在蒙古族幼儿园举行“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揭牌仪式。杭锦旗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永乐、旗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辛晓继参加活动并讲话,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家长、小朋友共300余人。 

 

 

  近日,中国计生协会公布了第二批100个“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其中杭锦旗蒙古族幼儿园、吉日嘎朗图佳佳幼儿园两个项目点成功中标,这将成为鄂尔多斯市首批“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

  “向日葵亲子小屋”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为深入贯彻《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而设立的,是计生协会聚焦“一老一小”、主动融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协助政府构建生育友好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推进计生协改革转型的重要抓手。

  “向日葵亲子小屋”建成后,每个项目点对辖区内的0-3岁婴幼儿免费开展系列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入户指导和宣传倡导等活动。每周由经过培训的辅导员组织和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家长课堂,对家长进行儿童早期发展理念、婴幼儿生长发育、科学养育、营养饮食、防病护理、意外防范急救、优生优育等知识培训指导,分享交流育儿经验;每年对小屋覆盖的婴幼儿家庭开展至少1次入户指导,为家庭提供婴幼儿生长发育监测、科学养育、环境观察和亲子互动指导、咨询等服务,引导家庭重视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同时结合“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利用节假日、纪念日等时机,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下一步,杭锦旗计生协将在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群团优势,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推进亲子小屋建设,依托旗妇幼保健院、苏木镇卫生院进社区和入户指导等方式,组织家长和幼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教育指导、亲子互动等主题活动,积极推动优化生育政策落实落地。

  (图/文 陶格斯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