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我委举办“精准扶贫下基层 健康义诊惠民生”活动
责任编辑: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18-06-26 16:28:00
分享到:        
 

  6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中医医院、市蒙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脑血管医院、旭永眼科医院、广厦医院、汉生口腔医院、中医药学会以及图克镇中心卫生院共23名医疗专家,到市卫生健康委帮扶村乌审旗图克镇乌兰什巴台村开展“精准扶贫下基层、健康义诊惠民生”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在乌兰什巴台村委会大院举行,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患者络绎不绝,义诊的医疗专家不仅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还为患者进行了免费血糖血压测量、B超检查、艾灸治疗、口腔疾病和眼科疾病病预防治疗等服务。医疗专家们细心倾听患者的问题,细致地给予解释,很好地解答了患者们关心的健康疑惑。

 

 

  同时,医疗专家和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积极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合理营养相关知识。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患者近800人,发放免费药品价值35000元,发放《健康素养66条》口袋书、《戒烟的方法》宣传册、《合理膳食》宣传单、环保袋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让患者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生活习惯。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峻到活动现场指导,并走访慰问了2个贫困户和2名困难党员。张文峻主任表示,活动目的就是让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深入老百姓中间去,落实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程,做好健康惠民实事,密切与老百姓的联系,让老百姓均衡享有优质的医疗资源。

  通过开展此次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对推行便民惠民、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树立卫生计生系统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 林新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