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市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10 14:03:00
分享到:        
 

  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10月10日上午,由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和康巴什区卫健委联合主办的“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暨健康康巴什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北区百姓大舞台举行。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健出席活动并讲话,康巴什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十四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徐健表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精神(心理)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加强精神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群众精神卫生知识水平是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为群众普及精神健康知识,提高自我精神健康意识,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为精神病患者回归社会创造适宜的环境。他呼吁大家伸出关爱之手,消除偏见,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帮助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每一位精神疾病患者,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人人享有精神健康的崇高目标一定会实现。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鄂尔多斯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精神科等多名专家进行义诊活动,提供心理咨询、测量血压、科普宣教、指导用药等多项服务。广大群众向专家们咨询了心理健康问题,比如睡眠不良、精神不好、记忆力差等问题。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热情地向群众科普了常见心理疾病的医学知识,讲解了精神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精神疾病等,并倡导人们积极关爱精神疾病患者。工作人员还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下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如何应对疫情因素导致的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

 

  此次义诊活动,增进了公众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的了解,提高了公众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以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图/文 王奇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