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关于启用“黄码医院”的公告
责任编辑: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2-11-09 14:33:00
分享到:        
 

  鉴于鄂尔多斯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为满足高、中风险区域和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风险人员就医服务需求,经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指定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为“黄码医院”,从2022年11月9日9时启用,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高(中)风险区域隔离酒店、封控小区人员无论健康码是“绿码”还是“黄码”,均需至黄码医院就诊。 

  1.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要立即联系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或酒店医务人员,经评估需外出就医的,社区工作人员或隔离酒店点长协助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护车转运,救护车不足时,呼叫120救护车转运。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黄码医院。 

  2.卒中、胸痛、严重创伤、高危孕产妇等急危重症患者,由隔离酒店点长、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或其家属直接拨打120呼叫救护车,120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应对患者进行评估,如有急诊指标的,要提前联系市中心医院,转运至市中心医院救治;如无急诊指标运送至指定黄码医院就诊。 

  3.对需规律性治疗的血液透析的患者,社区工作人员或隔离酒店点长要协助做好预约就诊,派专车闭环转运至黄码医院;肿瘤化疗等患者请患者先与原就诊医生开好化疗药物,同血透患者预约流程一致,转运至黄码医院就诊。 

  4.孕产妇和新生儿需外出就医,由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或隔离酒店点长派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指定黄码医院就诊。 

  5.非急危重症人员如有就医需求,视情况采取远程诊疗、代为开药等渠道满足居民就医需求。需外出就医的,由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或隔离酒店点长派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指定黄码医院就诊。以上就诊人员诊疗结束后,由病患所在社区通过转运专车点对点接返回原址。 

  6.对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未开展诊疗的科室和部分人员不足的科室,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将派相应科室的医护人员予以协助开展诊疗救治。 

  7.在“黄码”医院就诊的人员要服从医院疫情防控相应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遵从工作人员引导,按照规定路线就医,不得与医务人员之外的人员交流。 

  二、低风险区域人员就医按需选择就近医院,建议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视情况采取远程诊疗、代为开药等渠道满足就医需求。 

  三、咨询服务电话。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附属医院:0477-3146782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15004777191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