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爱心护士路遇交通事故挺身而出抢救伤者
责任编辑: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5:00
分享到:        
 

  近日,鄂尔多斯市两名护士路遇交通事故挺身而出抢救伤者的事迹传遍网络,获广大网友点赞。 

  原来,5月21日下午3点30分左右,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一区护士长王丽、老年医学科护士刘悦赞和王丽爱人梁培栋三人从市中心医院开车准备前往东胜区疾控中心参加新冠疫苗接种资质培训,途径第六小学门口附近时,突遇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出于医务人员的本能和天性,她们脑海里只有三个字“先救人”。 

 

 

  梁培栋立即停车,打开双闪,三人下车后,梁培栋协助前车司机打开肇事车辆双闪,放好三角警示标识牌,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王丽和刘悦赞发现有一女性伤者已没有意识,且触摸不到大动脉搏动,在告知周围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王丽立即给予伤者开放气道,清理呼吸道分泌物,刘悦赞为伤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两人交替进行3分钟左右患者意识恢复。她们为了确保伤者安全,守护在伤者身边,一边安慰,一边观察伤者意识和病情变化,直到120和交通警察到来后,她们协助120人员将伤者安全送至急救车上,才默默离开现场。 

 

 

  “虽然没能及时参加培训,但是在危难时刻及时救治伤患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我爱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用军人的情怀尽心尽力的去保护伤者并协助我们。”王丽告诉记者,她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面对交通事故的伤者,她们该出手时就出手,“一臂之力”让爱心在社会蔓延、流淌。她们用火热的心肠和朴实的行为证明,在鄂尔多斯这座城市,爱心和正能量从不缺席。 

  (图/文 马学君)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