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市120医疗救援指挥中心MPDS系统正式上线了
责任编辑:市120医疗救援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10:07:00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6月1日,鄂尔多斯市120医疗救援指挥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急救优先分级调度系统(MPDS),今后市民拨打120后,在救护车到达之前,调度人员将在电话里指导市民如何施救或自救,使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规范的抢救技术指导,使120急救实现“零分钟响应”。

 

 

MPDS的启用标志着鄂尔多斯市120调度工作从简单的接线派车转变为专业的电话评估调度指导。调度员在科学派车之后,根据现场和患者情况,通过专业的调度评估,指导呼救者进行现场自救与互救,为患者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尤其对心跳呼吸骤停、哽噎、分娩等危急重症和急救半径较长的地区有着重要意义。

【MPDS的优势】

在该系统上线之前,呼救者在拨打完120电话后除了等待,往往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对于一些像胸痛、脑梗、脑出血的患者来说,每一分钟都很宝贵。原来要等到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之后才开始进入急救时间,而现在市民拨打120电话后就进入了急救时间。MPDS系统填补了120受理与救护车到达现场之间的空档期,给生命急救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MPDS系统设有32种医疗预案,调度员严格按照预案的流程对伤病员进行病情评估、针对性调派医疗急救资源,进行科学的院前急救指导。

【MPDS的使用】

当呼救者拨打120求救电话,调度员了解患者基本信息派车后,就可以进入MPDS系统,根据呼救者提供的主诉进入不同预案。呼救者要耐心回答调度员在MPDS系统评估中的问题,该系统会根据呼救者提供的病情做出判断,从而使调度员能够向呼救者提供有效的专业指导。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拨打120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向调度员准确描述地址、电话及病人简要情况,积极配合调度员的询问及指导,不会耽误救护车的调派;不要急于挂断电话,不要离开患者身边,让患者在救护车到达前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急救需要配合,配合是为了更好地急救。

MPDS系统的启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践行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完善了鄂尔多斯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实现了“铃声响起,急救开始”的急救模式,提高了院前急救的成功率,使市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了更大的保障。

(图/文 冯天九)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