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内蒙古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0:00
分享到:        
 

  4月26日—4月27日,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内蒙古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处负责人、监察专员刘英、自治区老龄办主任哈斯、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处调研员杨艳玲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健出席会议。 

 

 

  会上,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健致欢迎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邸星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是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和实施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是以人民为中心,以老年人为中心思想的充分体现,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盟市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虚心学习,真抓实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扎实推进全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自治区老龄办副调研员张军就全国示范性老年人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要求和评选规范作出详细的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副主任郝晓宁就健康老龄化和医养结合政策研究进行了讲座,华昕工程师李水泉就老年健康信息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 

 

 

  会上,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对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金威社区、康巴什区达尔罕社区进行了实地观摩和现场预评估打分,并分组对评分情况、面临问题进行了现场梳理和讨论,提出了社区创建改进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盟市人口家庭与健康老龄科、老龄办、创建社区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后,邸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早教中心和东胜区医养结合机构鑫海医养院,查看了机构的设置、环境、安全建设,详细了解了0-3岁婴幼儿入托现状、托育园所收费标准、托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医养结合机构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管理运营模式、老年人收治、医疗保险报销、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就目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我市在婴幼儿照护和医养结合工作方面的特色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市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和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动人口家庭老龄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杨霞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