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第二批支援白塔机场国际分流航班疫情防控人员胜利归来
责任编辑: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16:10:00
分享到:        
 
 
4月19日,由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免疫规划科、消毒消杀科和中心实验室等科室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圆满完成为期38天的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国际分流航班支援任务顺利归来,返回工作岗位。 
 
 
3月11日,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的8名专业技术人员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经过短暂的培训,即立刻投入到应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工作。支援队员们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专业特长,明确分工,分别负责流行病学史调查、样本采集、防护指导的工作。
 
 
机场国际分流航班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初次在机场参加防控工作,队员们时刻紧绷着心中的弦。面对众多的入境旅客,和肩负着守住国门的责任,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随着投入到正式工作后,结合日常工作中所积累下的扎实基础,队员们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每次执行任务后的第二天,队员们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关注自治区境外输入疫情的变化情况。每个人的心中都坚守着同一个信念:“一定要守住国门,保证不让任何一个病例遗漏!”为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做出积极贡献。
在机场工作的38天,8名队员不畏艰辛,始终坚守信念,毫不松懈,共排查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圆满地完成了支援任务。
                                  (图/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队 鲍楠丁 文/赵益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