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2:00
分享到:        
 

  2月26日,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凯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琳琦主持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综合考核先进旗区和市直公共卫生单位的决定》。随后,乌审旗、鄂托克旗、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委依次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景平作讲话,总结了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健康扶贫圆满收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健康鄂尔多斯”建设持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一老一小”和家庭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的顺利收官。会议要求,2021年,要以“健康鄂尔多斯”建设为目标,打造西部健康城市。以抓好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为基础,构建常态化防控新局面。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以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为突破口,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为契机,开拓“一老一小”服务新业态。促进中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中蒙医药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巩固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强化事业改革发展保障支撑,凝聚卫生健康发展强大合力,实现卫生健康发展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服务体系从数量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人民群众由被动应对健康问题向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转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瘴痼疾。把政治警示性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和常态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深入发展。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卫生健康委,各旗区设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派驻市直公立医院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旗区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文 折瑞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