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托克旗:凝聚家庭发展社会合力、助力乡村健康幸福工程
责任编辑: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8:00
分享到:        
 

  为大力推进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唱响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的主旋律,5月26日,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阿尔巴斯苏木希尼其日嘎嘎查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国际家庭日暨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暨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特举办此次主题活动。

  会上,表彰了15户“幸福家庭”和23位“优秀护士”。活动现场,邀请旗农牧局种养殖专家向农牧民现场讲解养殖业相关知识。五社联动农牧民文艺队以舞蹈、民族乐器演奏等形式,展示了建设新时代健康幸福家庭,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各卫生健康单位、医疗机构现场开展健康宣教及义务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婴幼儿照护手册、三孩政策、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老年健康手册、养老诈骗等知识宣传品。邀请医疗机构9名专家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此次咨询和健康服务人群230人次。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品)600份,慰问金(品)19000元。

  今后,鄂托克旗卫健委计生协会将始终把“家”作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最基本单元,聚焦“婚”“育”两条主线,切实解决群众在生育养育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老百姓看病就医基本需求,不断推动“健康鄂托克”高质量发展。

  (图/文 金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