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举措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2:00
分享到:        
 

  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履行普法职责,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宣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民法典的本质,立法宗旨、具体内容,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的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表率。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和参与在“北疆普法”视频号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直播讲堂及民法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借助“线上”平台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多方位、立体化宣传教育氛围。

  三是开展系列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台、发放宣传小册子、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人格权、财产继承、侵权责任等有关规定,通过宣讲,引导群众如何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四是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法治第二课堂、主题班会等方式方法,用生动的事例和鲜活的语言,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了解民法典知识。大力宣传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等民法典内容,防范“校园贷”“校园欺凌暴力”,增强青少年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利义务相一致等基本法治理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下一步,该队将继续推动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让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图/文 王欢)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