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东胜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精神卫生法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2:00
分享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精神卫生法》实施十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和落实《精神卫生法》,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促进居民心理健康,预防精神疾病及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5月23日,东胜区卫健系统开展了“普及精神卫生法,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东胜区妇幼保健院心理中心特聘心理健康督导师祁升老师,深入东胜区满世中学,为初一年级311名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学业有成的“心”动力》专题心理辅导讲座。祁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精神卫生法》相关条款、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及心理健康知识等相关知识。  

  在伊克昭公园,委属各二级单位开展了以“普及精神卫生法,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为主题的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群众宣传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的重要性,讲解了相关的防治知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爱精神疾病患者。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以及血氧,并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宣传品。富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走进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天安公交公司举行了“健康中国行”─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普及精神卫生法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咨询宣传活动。现场讲解了精神卫生方面相关知识,并发放直肠癌筛查服务包,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营造心理和谐的社会环境,向广大居民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了《精神卫生法》,呼吁社会各界要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公众心理健康水平,推进了健康东胜建设。  

  (/文 韩昕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