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卫健系统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2:00
分享到:        
 

  5月20日,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卫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对全旗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旗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旗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情况,解读了《全旗卫健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目前全旗卫健系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防范风险任务仍然繁重。从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看,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刻不容缓;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看,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刻不容缓;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看,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刻不容缓。各单位一定要切实担负起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时时敲响“巡更锣”,处处安放“警示牌”,坚决杜绝思想意识的“无所谓”、追逐利益的“无底线”,始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把本次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推向深入、覆盖全面、务求实效。要夯实思想意识的“底座”,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要筑牢安全生产的“堤坝”,切实做到“事事紧抓不放”;要拧紧责任落实的“螺栓”,切实做到“人人都在用力”。一是主动作为,迅速动员部署。各单位是本单位的安全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出击,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抓好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并治理风险隐患。工作中必须做到“五个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二要提高能力本领。各卫生健康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这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与大排查大整治衔接融合,把“防”的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做充分,推动安全关口前移,有力斩断从隐患到事故的链条。要聚焦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深入一线查“病灶”、找“症结”、开“药方”,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重大隐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到手上,盯紧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点位。要夯实“四方”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应急保障,迅速行动起来,不断查找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薄弱点,固本强基、增强补弱,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尽全力维护全旗卫健系统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建设健康准格尔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特邀准格尔旗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涛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委在家班子成员、委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旗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民营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卫生健康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在单位分会场参加。

  (图/文 刘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