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2:00
分享到:        
 

  5月20日,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旗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大力营造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推动全旗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旗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旗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解读了《准格尔旗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以案促改”、全旗医疗卫生健康行业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以观看《白袍染墨》为契机,开展了新一轮的医德医风建设,围绕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修订完善各类制度163项,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全旗卫生健康系统内医德医风实现根本扭转,患者投诉率、医患纠纷率明显下降。 

  会议强调,抓好医德医风医技建设,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一是全旗卫生系统要积极倡导文明用语,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善待每一位就诊者,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医护人员的思想觉悟和医德水平,培养医务人员良好的医德习惯和坚定的医德信念,进一步纯洁医风,规范从医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密切医患关系,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二是要大力解决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委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要结合旗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积极深入医疗卫生一线,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进行梳理,一项一项研究改进措施,坚持有条件解决的马上解决,没有条件马上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三是要坚持眼睛向内,下大气力从身边抓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和行业形象的突出问题,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做到专项行动开展到哪里、问题就解决到哪里,哪里开展专项行动、哪里行业风气就有新变化,努力营造全旗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都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不敢、不想、不能腐的思想,坚决惩处收受“回扣”“红包”“过度医疗”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卫生健康服务,为促进全旗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建设“健康准格尔”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着力解决卫健系统在医德医风医技专项整治行动存在的问题,推动双重管理模式落到实处,切实加大对各级医疗机构的管理力度;二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督查考评,认真开展经常性的医德医风医技考核,把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选优和定期考核直接挂钩,与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直接挂钩,建立健全对医务人员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四是要加强对医德医风医技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措施不到位、组织不力、完成效果差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委在家班子成员、委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旗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民营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卫生健康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在单位分会场参加。

  (图/文 刘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