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2023年全民营养周和“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2:00
分享到:        
 

  在第9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期间,准格尔旗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有声有色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积极行动,认真部署。健康准格尔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及时向各成员单位和各卫生健康单位下发了《2023年“5·15”国际家庭日、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服务活动方案》文件。健康准格尔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相关科普知识,同时发出倡议书。5月11日,准格尔旗借助第八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之机,同步启动2023年度营养健康餐厅创建工作,推动国民营养计划行动落地见效,引领“三减”饮食新风尚,创建更多的营养健康食堂,为健康准格尔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二是活动灵活,内容丰富。5月19日,由准格尔旗国民营养计划行动委员会办公室、健康准格尔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旗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旗妇幼保健院、薛家湾第十一小学承办的准格尔旗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薛家湾第十一小学举办。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倡议。特邀营养专家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针对小学生生长发育的特点,用自己多年丰富的临床实践以及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营养课,讲座紧扣宣传主题,把营养健康知识带到校园里、送到学生中,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向广大师生发放了精美的健康宣传品学习笔记。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健康准格尔栏目组对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在全民营养周期间,旗卫生健康委联合旗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专家对正在创建的5家营养健康食堂进行评定前指导。5月17日,旗中心医院借助5·12护士节活动走进“金太阳老年公寓”,对老年人、及公寓工作人员开展了“合理膳食养,食养是良医”为主题的营养科普活动,进行了健康义诊,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免费测量血压,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走进床旁进行零距离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暖心的医疗服务。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通过更换宣传栏、发放“我的膳食计划”宣传折页、LED屏滚动发布“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宣传标语,向公众普及营养知识。各基层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助儿童预防接种之际,向广大群众普及营养知识,促进健康饮食行为养成;据不完全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各单位共解答群众咨询90人次,线上线下健康宣教3000余人次;共发放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及折页以及“我的膳食计划”等宣传资料共计5000份,发放印有营养健康知识的学习笔记1000册,更换宣传栏26块,发放宣传海报100张。

 

 

 

  下一步,准格尔旗国民营养行动委员会办公室将围绕活动宣传主题,结合各卫生健康日宣传活动,继续开展一系列群众互动性的线上线下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普及活动,促进全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守护民族的健康未来,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助力健康准格尔建设。

  (图/文 刘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