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常态化免费“两癌”筛查为女性披上“健康盔甲”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8:00
分享到:        
 

  “我是在公众号上看到旗妇幼保健院这几天在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然后叫上邻居姐妹就来了。说实话,我今年46岁,已坚持参加4次。积极参加查对我们女性健康意义特别重大,这也是全社会对我们女性的一种关爱”。家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的王女士在做完“两癌筛查后,得知几项检查结果均没什么问题,开心地说 

  连日来,前来准格尔旗妇幼保健院参加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络绎不绝,掀起了全2023年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热潮。在准格尔旗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现场,医务人员耐心询问妇女群众身体情况,并进行信息登记、建立健康档案,引导她们到相应的诊室完成筛查。同时,医务人员还给排队等候检查的妇女群众发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宣讲“两癌”防治知识。 

  全旗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同步联动、协同配合,利用微信平台、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两癌”筛查项目、政策措施和“两癌”预防知识,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两癌”筛查。 

  “两癌筛查对我们同胞来说特别好,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没有啥问题我们就放心了。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友谊街道张家圪旦村的何女士说道。提及“两癌”检查,家住准格尔旗沙圪堵现年47岁的张女己不幸遭遇疾病的同时,也是幸运的,是“两癌”查让她发现了身体早期病变,避免了极为严重的后果经过积极治疗,现在一切都挺好的,按要求及时复查希望广大适龄妇女同胞引起重视,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项目。 

  “‘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是一项惠民工程,针对妇女群众健康需求,准格尔旗将这项民生实事做细做实不断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广泛深入开展筛查和健康宣传咨询同时适时邀请北京专家开展业务培训会,确保筛质量。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永东介绍说。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两癌筛查任务8400人,截至目前,共完成3600人的筛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准格尔旗常态化免费“两癌”筛查为女性披上“健康盔甲”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文/ 刘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