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伊金霍洛旗卫生健康委让居民群众有“医”靠
责任编辑: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17:32:00
分享到: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群众一旦感染新冠,找谁看、怎么办,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伊金霍洛旗卫生健康委加大医疗保障力度,全力发挥基层医疗前哨作用,当好健康“守门人”,让居民群众有“医”靠。

  拎着装有各类药物的药箱,带着血氧仪,苏布尔嘎镇敖尔给乎村的村医云海峰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云海峰所在的敖尔给乎村常住人口162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146人,几乎全部感染新冠。作为该村唯一的村医,云海峰每天除了在村卫生室接诊,还需要对有基础疾病和行动不便的重点人群进行入户随访。去年12月9日以来,他累计接诊本村及周边地区新冠感染者500余人次。

  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云海峰充分利用中医药资源对感染者进行对症治疗,同时,为村上老年人免费配送药物126份,为高龄或腿脚不便的47名老年人上门测量血氧饱和度,这也让很多合并基础疾病、咳嗽、气短的老年人病情逐渐平稳。

  村医是筑牢基层医疗防线的关键基石。为激发乡村医生扎根基层的工作热情,全力打造“永久牌”乡村医生队伍,伊金霍洛旗充分保障村医的福利待遇,为全旗71名村医发放关爱关怀慰问金14.2万元,并通过旗招镇用的方式为基层医疗机构招录医务人员22人,同时,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20余次,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人才留住了,医疗设备也要跟得上。为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伊金霍洛旗投入200余万元为6个基层卫生院购置了救护车、血氧仪、吸氧设备等,为全旗71所村卫生室、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购置了血氧仪和吸氧设备,让农村牧区老年患者不出村就能得到有效治疗。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将继续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密切关注农村牧区疫情变化趋势,继续做好对重点人群的监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文/ 郝媛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