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东胜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妇女保健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0:00
分享到:        
 

  为使广大辖区中老年妇女全面、系统地了解围绝经期女性预防保健相关知识,东胜区卫生健康委积极营造关爱女性健康氛围,11月21日,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春晖社区会议室举办了“围绝经期”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妇幼科副主任医师徐海萍为辖区妇女授课,主要详细介绍了雌激素与绝经期、绝经期的症状与危害、绝经期的治疗与措施、激素补充治疗认识误区等五个方面,着重介绍了绝经期的症状与危害、针对围绝经期妇女这些症状进行详细的解说,更年期是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所以也称围绝经期。一般在45岁至55岁之间。妇女进入更年期的年龄,持续时间受各种因素影响。有的人症状从出现到消退只有一两年,有的人则长达10年至20年但大部分妇女需经历2年至4年。由于从更年期开始,人体的各个器官功能逐渐衰退,抗病能力和免疫机能下降,应特别注意更年期的自我保健。

  徐海萍医生从以下几方面提倡优良的生活方式:一是要有健康的饮食、二是控制体重、三是要有规律运动。通过近2小时的“更年期讲座”,让辖区妇女对更年期有一定的认识,增强妇女的自信,帮助妇女自我调整心态、坦然地度过这段特殊生理时期。

  讲座结束后,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使大家对围绝经期的认识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为前来听讲座的妇女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和小礼品。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接着进行了“全民核酸采样”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PPT演示及现场模拟演练、居民互采核酸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采集核酸能力、消毒消杀、个人防护、医废收集处置、居家隔离污水污物排放消杀预防内容,提升全民自采核酸与防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妇女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懂得了更多的保健知识,为以后的健康和谐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同时为居民自采核酸提供了知识的储备。

  (图/文 马宏慧)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